close

啊!算了一下時間,再過不到三個月,你就要從我肚子裡蹦出來,在我們身旁或大哭或微笑或是把自己跟週遭噴得滿是屎尿之類的了。

親愛的阿海,
日子過得很快又很慢,這一個月來你的身體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有力了,吃飽的時候、睡醒的時候、煮飯的時候、看書的時候、失眠的時候,你都在我的肚子裡動著,但我想有些事情真的是遺傳來的,例如你把拔小時候非常討厭拍照,你好像也是,只要說要錄影了,你就安靜下來,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呀!

不久之後,你即將脫離我的身體,自己獨立的用身體的器官活在這個世界上,雖然我是生下你的人,但說實話,我可沒辦法像你阿嬤一樣說出:「你是我生的我還不瞭解你嗎?」這類的話。因為我的確不了解你呀,因為我也正在學習當一個母親,目前只是媽媽預備班而已。

在你出生之前,我們循著前人的建議、網路上的說法,還有自己的成長經歷,準備成為你的爸媽,而最近我讀的書已經從各式小說和理論,變成了《0-3歲幼兒心理學》、《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用繪本教孩子更重要的事》之類的育兒書,而你討厭看書的把拔也會在工作之餘,比較不累的晚上拿起同樣的書看一看,並且準時收看韓國實境育兒綜藝節目,和我一起哈哈大笑之餘,我們也思考著小朋友到底需要什麼呀?更不用說你的小床和你的座騎都已經在我們家等你來用了,雖然還有一大堆東西還沒買齊,但在你出生之前,你那可靠的把拔會處理好一切事情的,這個你一定很清楚吧!

有的時候我覺得在等待你出生的這段時間裡,我跟把拔似乎默默的也把心裡面的那個童年的自己放出來了,我們會一起回想以前的自己是什麼模樣,有時也會猜想你可能會是什麼模樣,但是,我還是想好好珍惜你所擁有的自由的靈魂。也許我會摸不著頭緒、也許我會被你氣哭、也許我會因為你而獲得許多驚嚇和驚喜,但那就是你,你是我和把拔合力生養的小孩,但你是你自己。

你覺得我們準備好了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不知道未來的我們和你在這個環境污染嚴重、社會公義不彰、不講道理只求個人便利、只會要求表象卻總忽略真實的世界裡會或活成什麼樣子?我只知道我們會一起努力,努力和你一起長大,努力讓自己更勇敢、更堅強、更柔軟、更善良。

我和把拔已經開始期待你在你準備好的那一刻,來到這個世界。
歡迎光臨,我親愛的阿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