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阿海,再過兩天你就在待在那小小的海洋裡五個月整,實際上大概是滿130天。
在我的肚子裡頭,你過得好嗎?

前兩個禮拜,我不小心感冒了,咳呀咳的,以為自己會把肋骨咳斷,沒想到卻把你咳大了!謝謝你安安穩穩地住在裡頭,謝謝你依照計畫拓展屬於你自己的宇宙版圖。

最近,我的身體開始像被歐亞板塊跟菲律賓海板塊相互拉扯的、我們所居住的島嶼一樣地進行造山運動,而我的骨盆也在你的努力長大下,逐漸鬆動出一個容納得下你的空間,有的時候會痛得哀哀叫,但我從不想叫你乖乖的,因為乖並不是唯一的方法,因為是我心甘情願讓你選擇我,讓你來到我的身上。

阿海,再過幾個月你就會脫離暗暗的小房間,真正感受到這個我們存在的世界,你會用力的呼吸,大聲的哭,開心的笑,也會身體不舒服,你會聽見風的聲音,感受太陽的溫度,聞到潮汐起伏的氣味,沾染廟會的喧鬧,也會被半夜拔掉消音器的摩托車吵醒,最重要的,你跟我們一起生活著。

在和我們見面之前,你現在所住的這個小小的房間,是我的身體,我每天帶著你一起吃飯睡覺,一起看書看韓劇聽音樂,但在心理上,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已經準備好要成為你在這個世界上最先依賴的人。或許你會問,為什麼媽媽也會擔心自己不是媽媽呢?

你待在我肚子裡的這段時間,應該已經發現了我是一個想很多,很容易焦慮,老是逃避,脾氣暴躁,而且有時候是個會有莫名堅持的傢伙吧!是阿,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選了這個人當媽媽的你,心臟應該很大顆,生命力應該也很強韌,因為你知道,我不只是把你當做孩子,而是把你當成生命夥伴看待的人。

或許你會問,什麼叫是生命夥伴呢?

對我來說,生命夥伴就是可以一起長大、一起往前走的人。不管走快還是走慢,都有信心另一個人可以跟上,也願意彼此協調行進的速度,不管怎麼吵架,都終究能夠和好,願意原諒對方,願意陪著彼此經歷各種情緒,而且不怕丟臉的人。

你把拔是我的第一個隊友,你是第二個,希望你能夠和我們一起長大,我們也跟你一起長大。

今天下午,我正聽著好多年前的一張電影原聲帶,電影的名字叫《第三十六個故事》,其實我沒有完全看完那部電影,原本預計想到電影裡頭的那間充滿文青氣息的咖啡館喝一杯咖啡的計畫,一直到咖啡館都關閉了也都沒成行。不過這張電影原聲帶,卻陪著我到了好多地方,度過許多徬徨或無助的時光,記得五年前第一次到韓國開研討會的夏天,那幾個晚上,我的旁邊睡著一個剛認識美國女生,吹著超涼冷氣,躺在全白的商務旅館裡頭,喝了好多酒也無法入睡的晚上,我聽著聽著,好像自己也如原聲帶名稱——《她的改變》一樣,在恍惚之間,逐漸轉變,慢慢找到新的方向。

就像現在一樣。

謝謝你,阿海。
謝謝你讓我和你把拔的生命被撼動,謝謝你改變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