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越大,越能理解所謂的宇宙星象天人合一之類的事情,也因此對於未知的世界和空間的體諒多了一些。

有的時候我在想,人大約都是在投射自己吧,但除了自己之外,命運啊,宇宙的,也從沒打算放過你。

然後我看到一篇關於逆行的解讀,對照自己的人生來說,還真的有些道理。

 

從小,我就是個得受盡痛苦才能心甘情願地去做某些事情的人,和所有人一樣,莫非定律總是找上門。

記得上次痛苦的分手之後,才跟朋友說我再也不要找一個年紀比我小的人談戀愛了,就算是同屆但只要小一天都不行。然後一個月之後我就跟一個小我三個月的男子愛上了,然後六年之後的現在,我們結婚了。這件事情被朋友拿來說嘴了兩年,然後我還是這麼做了。

記得高中以前最爛的科目就是歷史,然後我大學念了歷史系;研究所之前最討厭的是台灣史,然後我的碩論就寫了台灣史的某個切面,還得了一個獎。大概是高中開始吧,討厭老師自以為是的樣子,告訴自己絕對不要當老師,大學研究所也拒修教程,畢業之後輾轉輾轉居然開始教起作文。

 

至於每一次決定要開始振作做些什麼的時候,就會生病,大小不拘,從莫名發燒體弱氣虛血不足,一直到生理痛感冒頭暈都有,每次都得經歷一段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期才能夠順利往前走。

 

我猜我還算滿樂觀的人,雖然每次都感到痛苦害怕挫折不安徬徨,但是每一次也都跟自己說:這是宇宙的考驗,過了第一關就沒事了,關關難過關關過,都還沒開始走,怎麼能在起點就回頭?當然不行,要就走到底呀!

 

那時候我並不知道自己給自己打氣的話,其實就是逆行的真理。

因為不足,所以提前失敗了;因為決心不夠,所以給自己另外一條路看看;因為想得不夠周全,所以生病一下讓自己確認心意是否無誤......

這樣也挺好的,至少是在徹底明白自己的底線和決定之後才著手進行,而不是在半推半就還不知道痛就先下坑的情況下出發,至少不能怨天尤人,至少都是自己的選擇呀!(哎呀!我居然寫出了這種勵志的句子,真是太不像之前的自己了)

 

然後就往前走吧,小時候總掛在嘴邊的勇氣,就應該在這個時候拿出來用力;逆行的風總是特別強勁,但天空也因此特別清朗;逆行的時候總會遇上許多莫名障礙,但是走過之後才會發現自己其實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