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新年,每個人都在等待,等待歸去、等待重新開展、等待每個必須來的年頭以及所有的快樂跟寂寞。


但我們是否過於容易忘形?
而上天總是在這些時刻不吝惜的付諸行動,時常被當作是懲罰,可我總覺得是練習。


張懸
08. 城市
夜裡回憶是白天川流來往,此刻偶經的車
活著 時光如水經過
你捧 常想起渴有多渴

喜悅與傷痛是命運於社交中當時多嘴的舌
聊遍了所有萬千的臉色
還是在等一瞬間的心動

人們火熱 宗教理想娛樂
而我愛你 你可能記得?
我們相濡以沫,長大後看晚餐時的TV show

夜裡回憶是白天川流來往,此刻廣播裡的歌
活著 時光如水冷熱
你喝 仍常想渴能有多渴

人與蟬 蟬與狗 狗與深夜衝撞高處街燈的蛾
所有浮生裡萬千的臉孔
讓我因為你們隆重

你多難得 城市,繼續轉動
而我愛你 你可要記得
容納我們共同的飢餓,握手後再奔波

人們懂的 激情後各自沈默
而我愛你 但不因你而什麼
我們今曾與共,交織於城市你的流行歌

(在土地上的 歸神所有
 在土地上的 花開有爾
 落在土地上的 腐敗後成為肥沃)

人們火熱 城市,何必寂寞
我多愛你 但不因你而什麼
時光穿梭 我們不在左右只在彼此其中

讓我承諾 我盡情不求自由
我多愛你 我不隨你而怎麼
從此今曾與共,交織於城市你,的流行歌



想要跟需要以及可以要的差異,老是在過於快樂的片段出現,就像我愛張懸蔡健雅黃小琥林曉培,但唱梁靜茹王心凌鄧麗君才最好聽。
以為可以用愛獨自彌補失落感然後給出很多快樂,但張懸也唱了,孤獨中的快樂不能用來解決失落。

陪伴的意義究竟該怎麼理解,這個問題跟論文問題意識如何展開一樣,有某種方式,但大約有一百萬種結果呈現。
還找不到一個能微笑的答案,卻不能放棄理解不能放棄愛。


還是想用表達自己的喜歡然後不求回應這個方式繼續生活,只是還沒辦法那麼溫柔,更沒辦法被忽略。
可我仍然記得每一個心動的片刻。




年終年初,每一個交替都需要重新反省一些事情。
我試著不鬧脾氣,當溫柔的後援補給,只是不定期故障可能有些無力。
(以及巨大的無力感)




發現底線也是一件美好練習,不能逃避。
手裡握著男子翰好多年前在小樽買的音樂鈴,看著被珍惜物件的轉移,就有勇氣走下去。
對不起,謝謝你:)


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