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再度坐回這個風扇過吵的房間,已經是兩天以後的事。
電視被迫開得很大聲當作陪伴,周五晚上連飆車高中生們都收工回家,外頭安靜的很,忽然感受日夜溫差的涼快,有點打噴嚏的徵兆,穿著短褲背心等一通懸掛。


其實一個星期只有兩天課,這星期還因為某些因素改到下星期上課,不想問原因,但也不覺得輕鬆,一天拖過一天的重點整理跟發問都還沒寫,WORD打開空白著,像是以前為了安心而帶回家卻一頁也沒翻的書那樣躺在視窗欄。
每天都有進度,每次回台北都待不到36小時,每一個星期都告訴自己:要更努力、要更從容、要更緩慢去釐清文本裡的脈絡,還貪心的希望看見自己的路慢慢成形,重點是不能放棄私人的甜蜜生活(而我清楚自己正在付出代價)。
已經進入夏天,端午就在眼前,學期即將結束的時候,看著其他人都為了畢業作準備,而我可以作的、有能力作、就算不想還是要作的,只有讀書和學日文。


慌。
(但一方面又期待自己不要過於緊張,坦然接受這些事情發生時必經的掙扎)


就像知道還有什麼是可以一起都是第一次作的時候,覺得開心,而真的實踐的時候有一種小女孩的扭捏,男孩說這可以稱為害羞。
(欸,老女生其實很開心自己回到一種原初的不安狀態,還有事情可以緊張,就證明了自己不老)


短短的分開有著長長的思念,越有能力證明自己的存在,就越想逃避這個事實。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想擁有發言權,頂多喃喃自語念個不停而已。


因為睡得很少腫脹的小腿,在這個時候酸的徹底,燒了開水,洗了衣服,整理包包,還不想寫作業也不想洗澡(早知道就應該洗好再回來),這是一種例外狀態也是一種無所不在的生活方法,擺爛。



不明白為了什麼可以有這麼多憤怒與不快,我不說話不想說話不想思考的內在狀況究竟還要持續多久,一股焦慮在短時間內蔓延,每個人都被攻擊得好累,而且必須學會一種高尚的吵架技巧來保護自己。(可能因為太常找資料跟作者吵架,所以日常生活敷衍敷衍就好,沒事就吵太傷神,動了肝火掉頭髮一點也不划算)





關於不停的胃脹氣以及莫名被稱作幸福胖的不想自我身體控制,好無奈又好爛。
(究竟,這個世界是怎麼看別人的?不對自己進行嚴厲的身材控管就是一個無法對自己負責任的人嗎?那誰對自己腦袋很有信心?無腦的人那麼多為什麼沒有人來說說??)


11點13分,關於夜晚安穩的鈴聲響起,閩南話的我愛你可以特別深情也可以特別敷衍,今天 耳朵特靈。
(台灣黑熊跟大象分別出現在胸前,動物星球系列上演小粉紅戲碼,男孩好適合爽朗白色,而老女生一如往常的憂愁墨黑,但淺淺的笑容一直在臉上,有好多期待和感激)


:)
(想要學會不忍耐不憂慮)
星期五晚上就像每個工作天一樣,心態悠閒事態沉重。 (我也很快樂,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