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裡吃過巧克力吐司夾香蕉當早餐之後,胡亂化妝,然後跟室友一起上學。
在研究室混了一上午,邊喝一杯純牛奶咖啡、一邊看著bbs的星座運勢跟美食板開啟早晨,等著下午的工作和晚上的約會。
我正在春假前,給自己時間蘊釀一些視野。


昨晚從愛買走出來的時候,發現一座樂園,旋轉木馬裡面有著華麗的斑馬和麋鹿,燈亮著但不轉動,老爺飯店搬了一小角人造天堂放在公道五路那個荒涼的地方,有那麼一點諷刺。

錯置的世界太多,錯置的時間太荒謬。



慧說我像在過大學生活一樣,一天聯誼一天打球一天唱歌一天逛夜市或者出遊,隨意找人吃宵夜時常臨時要約會。我說,自從這學期開始之後我就已經覺得自己正過著大學時代那一段鬆脫。
時常栽進讀本裡面淹死,偶爾從這個框架鬆綁。

整個社會秩序有太多漏洞,剛好就在縫隙中。


有的時候我在想,如果一直就像之前那麼過下去,現在的我會是什麼樣子?是不是時常感到無聊而寂寞;或者會因為接近一個安穩而堅信自己的生活可以就這麼走下去?

人好好笑,太幸福的時候就覺得自己不配,太快樂的時候就會希望悲傷晚點來,爭吵的時候忘記曾經多麼相愛,狂戀的時候看不見彼此的尖銳和摩擦,然後,我們只是不停的耗損自己,再藉由這些耗損明白自己的根底究竟是什麼。
總是會畫出一個範圍,有人是圓圈有人是三角形,尖角相碰的時候就會重新設定自己、再一次懷疑自己、確認自己到底是不是合乎標準。(但,誰的標準?)



並不是錯過,而是正在經過,經歷一次又一次的自我分析和拉扯撕裂,看見自己真實的血液流動,然後呢,還是尋求自己的定義。
最終,我們逃不開主體這個話題。




還有時間給自己畫眼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